君辞

浮云吹做雪,世味煮成茶。
余生漫长,
愿用故事温暖人心

长夜恒古 星辰不改

给杰西爸爸的生贺,提前放出来。顺便祝妹妹考试顺利,能够像杰西爸爸一样顺利!

王杰希中心回忆向,无cp结尾略甜。

        他的满目星辰都入墨,三分绘染出璀璨黑夜,七分勾勒微草盛世。

       王杰希退役的消息是第十四赛季结束后第二天,由电竞之家登刊发布的。同时,王杰希也在微博上证实了这个消息。
        那时候,微草正如日中天。年轻一代还没有来得及和他们的队长分享两连冠的喜悦,就被这样一个消息吓得猝不及防。
        从新嘉世的主场搭了最早的航班飞回B市。
        而王杰希已经收拾完东西,提一个浅绿色的箱子。箱子里的东西不多,两套微草的队服,一点洗漱用品,几个王不留行的手办以及其他的一些东西。
        十几年了,王杰希感慨一番。又最后回头看了眼微草的大门。其实,俱乐部了除了那群打比赛的小家伙,大部分都知道他要退役的消息。经理也建议他办个告别赛,欢送会什么的。却被他一一拒绝了。
         毕竟,他也是个见不得离别的人啊!一想到那群小家伙哭哭啼啼的看着他,他心里就不好受。
        也是时候该挥手告别过去了。王杰希收回目光,叹口气,提着箱子继续向前。
         “队长!”王杰希一怔,该来的,还是会来。一群和他差不多高的小伙子,猛的抱住他。
        “队长你为什么要退役啊?”
         “我老了,也该走了。这里终究是你们年轻人的舞台啊。”王杰希微笑着看他们,“车来了,我也要走了。”他向自己的队员招招手,拉开车门。
        “队长!”一直都没有说话的高英杰突然叫住他,稚嫩的眼神里是满满的坚定,“我会肩负起微草的未来。”一如当年灯光下,那个万人称颂的魔术师。拍着他的肩,一字一句的告诉他,“英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王杰希喉头一哽,别过脸去。妈的,差点就忍不住了。
         出租车在B市的巷子里穿梭。
          周围的每一条街,都有他曾经和队员走过的痕迹。高英杰上一次过生日是在哪一家饭店,微草上一次夺冠是在哪里庆祝……他都记忆深刻。
          王杰希一生有过很多绰号。然而他最喜欢的就是魔术师。虽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称号再没有被提起过。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微草好爸爸。
         魔术师是在第三赛季出道的。那一年的他,犹如横空出世的一颗星辰,散发出夺目的光芒。无数的电竞大神在他诡异的打法下折戟。联盟首位最佳新人,气势如虹,锐不可当。
        他还记得,第一次获得胜利时的喜悦,那种喜悦充斥在心头,这么多年也没不曾消散。他也记得,那年被人人称赞的第一新人被联盟第一人毫不留情的打爆时内心的彷徨无助。
         后来第四赛季,再没有人敢小瞧他这个新人。荣耀有24个职业,而王杰希是独立于这二十四个职业之外的,第二十五个职业。没有人能够读懂他下一步要做什么,当然,也包括他的队友。微草在个人赛、擂台赛里强横的无以复加。却在团队赛里溃不成军。
         少年王杰希第一次对自己的打法感到不安,焦虑。
         再后来,微草的光辉被嵌进荣耀的历史。魔术师却再也没有人提起。
        直到世邀赛上,一群实力超群的队友,足够支撑他诡异多变的打法。魔术师又重新被人从记忆深处挖掘出来。
        其实没有人忘记,那个独属于王杰希的称号,我们永远的魔术师。那年,那个少年耀眼的锋芒和满目的星辰。
         至于微草好爸爸这个绰号,王杰希其实是拒绝的。在他看来,自己只不过是尽了自己队长的责任。身为职业选手,他迟早会离开这片赛场。随着年龄一天一天的增长,除了经验的提高还有手速意识的下降。
         王杰希觉得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在那场表演赛上不动声色的输给了高英杰。那个少年,真的太缺少自信了。其实他很棒,只要再自信一点,一切都不一样。
        不过,现在好啦!他终于变得坚强,变得自信。而自己也终于能够功成身退了。王杰希看着窗外。
        B市的盛夏总是伴随着暴雨。雨水一点一滴的洗刷着这个城市,车窗上印出他的脸,在恍惚的灯火下,大小不一的眼盛满了星辉。
        王大眼,他又想起这个称呼。双眼大小真的差异很大吗?他对着车窗挑挑眉,似乎是想要努力把两个眼睛变得一样大。努力了半天,他有些懈怠。闭上眼有睁开,大小眼没关系吧?反正总有人会喜欢。
         “先生,到了。一共19块。”
         “嗯,好。”
          第十五赛季-总决赛
          兴欣对微草
          当投影仪闪现出“荣耀”两个字的时候。王杰希觉得自己心口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冠军——微草!
          微草的三连冠,这是独属于微草的盛世!虽然领着微草前行的那个人已经离开,但是他会如明星一般,指引着微草一路向前。
        稚嫩的少年用他的双肩扛起微草的未来,在面对镜头的时候有些泣不成声。
        “队长。你看到了吗,三连冠,微草,我们!”
        他的话有些哽咽,很多人都很哽咽。
        王杰希的努力终于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微草终究是没有辜负这位为他们操碎了心的队长。
         王杰希走在路上,脸上是遮掩不住的笑意。他还记得张新杰给他的评价,“上帝赋予他令人羡慕的天赋,天才注定要孤独行走。”
         其实吧,他一点都不孤独啊!他有一整个微草的人与他同行啊!
        “吱呀,”他推开门。
         “回来了呀。”沙发上的人头也不抬的打着荣耀。“我可没煮饭。”
         “好好好,我煮。”王杰希无奈的点点头。苦笑一声走进厨房。“红烧肉好不好?”
        “勉强吧!”

杰西爸爸生日快乐!比心
        其实觉得微草战队的成长才是杰西爸爸最想看到的生日礼物。哪怕最后的荣耀不是由他亲手书写。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愿有你的荣耀永不散场。

评论(7)

热度(134)